网站支持IPV6 | 无障碍阅读 | 适老化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动态>>民乐要闻

马多静开展巡河检查工作

来源: 民乐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 杨玉红 日期: 2024-03-27 14:39

3月26日,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马多静、县委副书记许治建共同开展巡河检查,县水务局相关负责人参加巡河。

马多静一行先后到达小堵麻河、瓦房城水库及第二净水厂等地,实地查看了河道岸线管护情况、水库蓄水及水资源调配情况,认真听取河湖长制工作汇报,并对巡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现场进行交办。

马多静强调,各责任部门要切实增强主要河流和支流保护工作的责任感,认真践行“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的治水思路,坚持“四水四定”原则,统筹水资源、水环境、水生态治理,不断提升河湖管理保护水平。要从严从实保护水资源,精打细算用好水资源,结合当前水资源和农业生产情况,科学优化水资源配置,制定合理灌溉用水计划,切实保障春季农业生产用水需求。要把落实河湖长制和建设新时代全国节水型社会新标杆工作紧密结合,坚持问题导向和源头治理,强化日常巡查和动态监管,常态长效做好水环境治理,切实做到守河有责、守河有方、守河有效,着力推进河长制从“有名有实”向“有力有为”转变。要加大宣传力度,充分激发群众的参与意识、责任意识和保护意识,引导群众爱河护河,确保不发生破坏河道的行为。